保时捷356A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旭润】论定情信物

这些年旭凤的智商全用到谈恋爱上去了……这些年大龙的智商……不,他遇到旭凤就没有智商(`Δ´)!

这是一只撒娇打滚卖萌求包养的凤凰,这是一条看似高冷神秘莫测实则傻白甜的大龙(* ̄︶ ̄*)

旭小霸王在天界素来都有小魔头的名号,这只凤凰自是矜贵张扬的,若说这天上地下有谁能治住他,就只有他兄长润玉殿下了。

这一日,旭凤逛到了姻缘殿,他叔父斜了一眼看到他,立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什么东西塞进自己的衣襟里,额角落了一滴汗,这小霸王怎么来了……

“凤娃,你干什么来了?”

旭凤大义凛然的走过来,趁月下仙人还没回过神一把蹦起来拉开他的衣领把那玩意掏了出来,他在手上掂量了掂量,一脸不怀好意,“叔父,你藏什么呢?”

月下仙人觉得自己的汗可能不止落了一滴,这些可不能让娃看到啊,娃还小呢……他赔笑,“来,凤娃,听话,把东西还给叔父,叔父给你找别的玩。”

旭凤哪里肯理他,已经翻开话本了,“嗯?这是什么?”

他看的飞快,月下仙人越慌乱,不能!不能再往后翻了!他迅速出手夺下了那话本子,“凤娃,可以了,够了。”

旭凤意犹未尽,“叔父,什么柳家小姐爱上了张家书生,他们一同私奔去了,这难道就是凡人说的爱情吗?他们见面互送的那玩意是要干什么?喜欢一个人就要一直送他东西吗?还有后来他们为什么脱了衣服,然后呢?为什么不让我看了?”

月下仙人泪奔,这才多久小祖宗你究竟看了多少?

“呃,凤娃,什么也不是,叔父还有事,你去找玉娃玩好不好?”

旭凤若有所思,一抹微笑浮上了他的脸庞,“嗯,叔父,好的。你不告诉我,刚好我要去找父帝看望看望他,啊,对了,叔父,我记得你前几天是不是把凡间的那个什么帝王的红线误剪断了还是搞乱了来着,我怎么有点记不太清了?”

月下仙人泪流满面,祖宗啊Q_Q

咬咬牙,心一横,反正这娃以后是要娶媳妇的,我不开导也有别人开导,当一回这祖宗的启蒙老师,似乎,也还行??

“那什么,那个叫定情信物,在凡间,凡是男子与女子互相爱慕彼此,就是要互送对方一个物件,是自己很重要的东西,以此来展现对方在自己心里的重要地位,并且交换了定情信物,就表示你们在一起了。”

旭凤疑惑,“什么是爱慕呢?”

“就是你心里想着的是那人,念着的也是那人,有了好东西想和那人共享,见了她会开心,她伤心时你也觉得难过……”

旭凤点头,啊,原来这就是喜欢啊。

这时一个头贼兮兮在他面前晃悠,“小凤娃,你莫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吧?说来给叔父听听?”

“呵呵→_→”

璇玑宫

润玉放下手中的书卷,算起来,已经有两日没有看到旭凤了。

“阿哥,我来看你了!”

说曹操曹操到⊙▽⊙

旭凤摸到了他身旁坐下,说来旭凤记事起就常待在润玉身边,学识还是修炼都由润玉手把手教的他,虽说在外面仍是少年天性免不了有点惹是生非,落得“混世魔王”的名号,但规矩教养倒也齐全,无事时倒也有点二殿下的端庄。

润玉弯了眉眼,“用过早膳了吗?”

“用过了(╯3╰)”

“阿哥,为什么我是一只凤凰呢?”旭凤挨着他很近,近到他能嗅到他身上活泼又张扬的少年的清爽的气息,他的声线稚嫩却清隽,像寒冬中的破冰。

润玉呆滞了一下,这是什么问题?他要怎么回答他?

旭凤乘胜追击,“所以,为什么我是一只凤凰,阿哥你却是一条龙呢?”

“呃……”

旭凤循循善诱,“所以阿哥 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龙,没见过你的真身呢,阿哥你给我看一看好不好?”

润玉傻眼,他们龙鱼一族从不轻易显露真身,除非遇到心仪之人,他要怎么拒绝那傻小子?

旭凤见他僵持半天也不肯动作,暗道此计不通,又哼起来,“阿哥不愿意就罢了,但你给旭凤看一看你的龙鳞好不好?不看真身看鳞片好不好?阿哥-O-”

润玉长这么大还没怎么拒绝过孩子,已经被愧疚填满,哪里还敢不答应,“好好好,给你看就是了。”

于是旭凤就看见一团蓝光从润玉胸膛处飘了出来,稳稳的停在了他面前。

他伸出手轻轻接住,冰凉凉的,阿哥把它这么珍藏,一定很重要吧?

书上诚不欺我Y(^_^)Y

旭凤挑挑眉,突然站起身,“阿哥,你的龙鳞好好看,就送给旭凤吧?旭凤也不是白拿你的,我的寰谛凤翎就留给你了(≧3≦)我想起来了,母神找我还有事,我先走了啊= ̄ω ̄=”

他落下凤翎,逃也似的出了大殿,润玉还没反应过来,望着他的背影目瞪口呆。

寰、寰谛凤翎?

旭凤把龙鳞揣在胸口,心中欢喜好像能溢出来。

啊,书上说龙鳞对于龙来说是很重要的东西,旭凤的寰谛凤翎也很独一无二,把它赠予了阿哥,如今,也算是交换了定情信物了吧?

啊,真开心ヽ(○^㉨^)ノ♪

月下:话本呢话本呢我的话本呢?

大龙:怎么有一种上当的感jio?

二凤:恭喜本神喜提定情信物(* ̄︶ ̄*)

下集预告:论天后的家教

评论(13)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