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356A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我本将心向明月9


Chapter six
天君夜华继位后的第六万年,魔族新任魔尊带领魔族驻扎在青城,声势浩大的向天族下了战书,新任魔尊即将带领魔族攻打九重天,把这些年天族压迫魔界子民,尤其是给予魔尊的耻辱,要悉数讨回来。
天界容珏上神自动请缨,带兵讨伐魔族,然而没到一个月就传来容珏上神战败身陨的消息,活着回来的天兵说,容珏上神,是被新任魔尊一招致命的。
天界已经好久没有新的上神了,也很久没有这样的人物陨落了,容珏上神的葬礼办得极为隆重,四海八荒有头有脸的人物几乎都来了。容珏上神的葬礼由白真上神亲自主持,在此之前,他们之间的事整个天界已经传得沸沸扬扬,最后了解了全部始末的人都不由得长叹“造化弄人”,前来拜祭容珏上神时也能恭恭敬敬对白真上神道一句“节哀”。
容珏上神的葬礼办了一个月,白真上神也不眠不休了一个月,尊敬容珏上神的人也待了一个月,最后一天的时候,天空一下子昏暗起来,阴沉的气息铺天盖地浪潮一般涌来。
“怎么回事?”众人抬首。
云雾散开,那人一席月白长袍,一步一步乘风而来,一轮弯月润泽而生辉,一细微风轻轻浅浅,一阵桃花似清雨渐渐散开。
月明星稀。
“许久不见了各位,折颜在此有礼了。”
他一步步走到了大堂,无数麦芒般的目光落在他身上。
“折颜上神?”
“怎么会是折颜上神?他不是堕魔了吗?他不是新任魔尊吗?”
“容珏上神不是他亲手杀死的吗?他怎么来了?魔族的阴谋?”
他没有理会这些窃窃私语,没有任何哀恸之心,就那么直直望着中堂的那人。
那人唇动了动,发出微不可闻的声音,“折颜?”
死水般的双眸一下子被什么东西照亮了,他踉跄了一下,喊出来一样,“折颜?”
他望着他,看着他眸中的无助,悲伤,到惊喜,到不可置信,一连串的情绪,却没有一点反应,仔细打量的话,还能发现他眸中的淡漠,那藏得深不见底的讥讽。
“不好意思,我已经,不是上神,不过,折颜这个名字还姑且中听,你们就暂且这么叫着吧。”他不为所动,依旧那么伫立在那里,望着他似有千般情意绵绵,又有万般仇恨刻骨铭心。
那人挪了一步,却又想到什么,止住了,带着窒息般的颤抖,仿佛拼尽全力说了那几个字,却又哽咽到说不出话,“容珏,容珏他死了,他,”
“是我杀的。”他轻描淡写点点头。
“为什么?到底为什么?”
“看着心烦。”
其实他本来可以不必杀他的,谁让他又不知死活到他面前,看到他,那些不好的记忆通通出来了,他不喜欢那样的感觉,他不喜欢那样的无力感,为了让自己舒服点,只能解决他了。
“都是假的对不对?你是折颜啊,你怎么可能会杀了他?我不相信,他们都说你入魔了,都说你杀了他,是假的对不对,是假的对不对?”他抱着内心对他最后一点幻想,声嘶力竭的想要为他辩解,那不应该是他的, 他应该是他记忆里最美好的那个样子啊,怎么可以?
怎么可以?
“你说的无错,我已经不是折颜上神,是我杀的容珏,全是我干的。”他用着最无所谓的语气说着最残忍的话,一点点,把他击溃,“可是,这不是我的错啊,”他微微一笑,“你忘了吗,白真上神,是你啊,是你把我变成这个样子的,都是你啊。”
痛吗?
可是好像也没有多痛,其实就是感到心脏已经不会跳动,其实就是虽然站在这里脑子浑浑噩噩不知道想什么也就是只能干巴巴站在这里不知道要干什么,这样按部就班,可是,最后轻易把他击垮的,还不过是他一句话罢了。
是他害了他。
丝丝的水光润染了他的眸,良久,他扯出一个笑,那般苦涩,那样浓烈的绝望,“折颜,你其实,是不是很恨我?”
他望着他,他望着这样孤独无助的他,心脏深处某个地方挣扎了一下。
他问他,折颜恨不恨他?
恨不恨他?
这个问题出来的时候,他身体里已经死去多时的那个人好像又回来了一样,好像重新占据了这里,重新把他拉回那无边不尽的黑暗里。
他恨不恨他?
怎么可能不恨呢?
他一点点被心魔腐蚀,一次次挫骨销魂无数次咯血却无人照料;他一个人寂寥想下下棋却无人与他对弈,他去酒窖想搬两坛酒喝里面却空空如也;他半夜压制不住魔气几次醒来发现自己一个人孤零零躺在了地面上;他被他一个人孤立在大殿上被他用最冷漠的语言伤的体无完肤;他的魔早已慢慢吞噬他的修为他的能力所剩无几他在战场上被众多魔族围攻粉身碎骨向死而生……
他要是在他身边就好了。
那些时候,他要是能在他身边,要是能陪他身边就好了。
那他至少就不会变成这样,不会沦落至此,哪怕最后他死了,哪怕是自裁,那也还拥有着天界上神的高贵,远古凤族的骄傲。
他这么想着想着,胸腔里那颗心好像又重新跳动起来,又开始痛起来。
所以说他一点都不喜欢回忆,一点都不喜欢,一点都不喜欢那些能让他回想起那些记忆的人来。
那样痛的感觉,那样无力的悲伤,好像那个人还活着一样。
“我不恨你。”
“恨你是那个死掉的蠢货要干的事,我为什么要恨你?”
他只不过是有点不爽罢了。
每次手中空闲下来的时候,每次午夜梦回的时候,还是会一点点想起那段过往,想起那个蠢货一次次付出真心却被丢在地上践踏的样子,想起他孤立无援的样子,想起那是他从前的样子,突然就有点不甘心罢了。
凭什么他那么疼那么辛苦的活着,他们却能无所无谓的享受他的付出心安理得活在这世上?
不甘心啊,真的不甘心,既然不甘心,那就来讨回公道。
毕竟那个蠢货曾经是他,毕竟那个蠢货还留给他一堆糟糕的回忆,毕竟他曾经是那个蠢货,他总要为曾经的自己讨回一点公道,不是么?
“我不恨你,我又不爱你,为什么要恨你?”
他又淡淡上前一步,这时候他们已经离得很近很久,就是那么一臂的距离;这个时候白真已经能好好注视他的眼睛。
他注视着他平静无波的眼睛,注视着他淡漠沉寂的眼睛,注视着他那好像视他如敝屣的眼睛,终于像是感应到什么,酝酿在眸中的什么终于落了下来。
“折颜,你,”
他微笑着,“到此为止吧,我不是来叙旧的。”
他吸了吸鼻子,隐忍着,“我知道的啊折颜,”他不是来叙旧的,因为他已经不再欢喜他了,“可是折颜,你,是不是想杀我?”
“折颜,你是不是想杀了我?”
他听着他口口声声批判曾经的自己,他望着他的眼睛,终于意识到,其实,他好像已经不爱他了。
他其实是不是想杀了他?
想杀了那个让他如此痛的他?
那就杀了他好了。
那就杀了那个让折颜沦落如此的白真就好了。
他玩味的挑了挑眉,他居然能猜到他想干什么。无错,他的确是想杀了他。既然他曾经在那个蠢货心中占据了那么重要的地位,既然他还能时时刻刻回想起那些记忆,那就让他不要再出现就好了,不能再影响他就好了。
他冷笑,“你很聪明,可是,你要是聪明早点就好了,那个蠢货也不会死的那么早。”
他的话音刚落,伴着一阵掌风,带了八成的气力,一看就是想至人于死地。
白真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折颜话落下的时候,白浅已经感觉不对劲,等她祭出法器时折颜的掌已经到了白真身前。
来不及了。
其他人回过神来准备抄家伙的时候却顿住了。
他们看到了什么?
受伤的,是折颜?
只有白浅离得最近看得最真切,就在折颜的右掌快接近白真胸膛的一刹那,他的左掌势如破竹,重重地击在了他的右臂上,如柱的鲜血缓缓流了下来。
白真本来已经做好了必死的准备,可是他看到了什么?
折颜他?
折颜他的右手想杀他,可他的左手却救了他。
左手余下的掌风震得他后退了几步,折颜保持着左手死死按住右手的奇怪姿态,他的表情一下子变得狰狞起来,咬牙切齿,“你居然还没死?”
――你不该动他的,谁让你动他的?
“怎么可能?你怎么还没死?”
――多亏了容珏,我本来被你死死压制出不来,容珏与你的最后一击其实蕴含了他所有的灵力和精血,全都注入到你体内,多亏了这些,我才能渐渐苏醒恢复,我本来还出不来的,可是,你不应该动他的,你不应该想杀他的,你不能动他,否则,我一定会跟你同归于尽的。
“你疯了吗?我是在给你报仇,你居然阻止我?就为了这么个玩意儿?你居然伤了我?你怎么可能伤的了我?”
――这天上的每一个人,一个你都不要动,你试试看,你敢动他们,你就试试看。
“我会怕你吗?姑且让你再蹦哒一会,你以为你还能撑多久?”
白真看着他神情古怪的说一些不着调的话,终于明白了什么,急忙迈出一步,却被白浅死死拖住了,“四哥,你是不是疯了?他要杀你,你还上前去做什么?”
他想掰开她,挣扎着,带着莫名的泪意,抱着那点虚无缥缈的希望,“是你吗?折颜?是不是折颜回来了?你回答我?是不是??”他冲着那人大吼着,第一次有了这样起伏的情绪,泪水倾泻而下。
到了最后,居然,居然还是折颜救了他。
“折颜,是不是你,回来了?”
那人冷笑着,“回来又怎么样?他出不来的你放心,我不过是不小心让他钻了空子,你以为他还能重新出现在你面前?别做梦了?”
“呵,今天就先放你一马,我们来日方长,他日,到这里的可不只是我一个人了。准备迎接我魔族的大军吧。后会有期。”说罢,身形一闪,有点狼狈的消失了。
白真看着他一点点消失在他面前,想要冲上去,却被死死拽住了,“你放开我!是折颜啊!他回来了!是折颜啊!”
白浅还是拼命抱着他,内心的凄苦也不断被放大 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为什么呢?
他最后脱了力,一点点滑了下去,他抱住白浅的手臂,回首,泪水纵横交错在他脸上,“你看到了吧,没错,是折颜吧?折颜他还没死,对不对?”
他还没死,对不对?
她看着他,这些日子先是折颜后是容珏一个个都离开了他,他活得像行尸走肉一样,现在好不容易才燃起了一点希望,尽管知道,尽管知道折颜可能只是一时的苏醒,尽管知道他那样虚弱怎么可能抵挡得住魔尊的再一次侵蚀,可是,她又怎么忍心让他的希望再一次破灭?
她闭上眼,长叹,“是啊,折颜他,还活着。”



写的时候写得很压抑啊,心情不好😶️😶️
配角都是为了主角而存在的,都给我死死死 ,可是,在我眼里,容珏真的是个很深情的人啊,以后出个个人向番外吧。折颜黑化起来真带感🌝️🌝️🌝️
我本拖的太久了,尽量快点更吧🌚️🌚️🌚️

评论(29)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