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356A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魇 终

#我以为能写到结局还是没写到会有ending的#
#原著向#


“哥哥,你这样做我会很难过的。”
时空好像静止了一样,路鸣泽坐在那辆迈巴赫的车前盖上,把右腿搭在了左腿上,双手撑着车盖,有点愤怒,有点怅然若失,又有点难过。
“你在这里做什么?”路明非淡漠的看着他,丧失了所有生气。
“哥哥,你这么说我是会难过的,你现在这样我也是会难过的。”路鸣泽说着难过可是嘴角的弧度却越来越大,“哥哥,我那么帮你你都不愿意给我你的命,现在你就这样抛弃我了啊?”
“你是不是,知道我师兄在哪里?”他轻轻问他,一字一顿地,夹着千尺寒潭的冰冷气息,眸中流光点点,星星之火。
路鸣泽弯了眉眼,一字一句,那样轻描淡写,那样残忍,“哥哥,你忘了吗?是你啊。是你要楚子航消失的,你忘了?”
――要是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楚子航出现过,那就太好了。
“你说,什么?”
一声惊雷,狂风骤雨呼啸而来。
“哥哥,你忘了啊?啊,你应该忘记的。哥哥,是你说的啊,你说的,楚子航这个人为什么要存在,为什么要令人如此痛苦的存在?要是他从没有出现过就好了,而我,哥哥,作为你亲爱的弟弟,怎么能不满足你的愿望呢?哥哥,你看,我让楚子航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从此那些他的荣誉他从前的一切现在都是你的那样不很好?你以后不会再为那个人忧心忡忡不再只看着他这样不很好?哥哥,为了满足你的愿望,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力修改了时间线,把时间拨到陈墨瞳结婚一个月后,现在已经没有楚子航了,不是很好吗?哥哥,我们交易了那么多次,这次可是我免费送你的哦,怎么样,我对哥哥很好吧?”
路鸣泽就那么云淡风轻地笑着,笑里面藏着无数的银针,直直的,扎在了路明非的太阳穴上,碾压着他的神经,轰轰烈烈,他的身体克制不住的颤抖起来。
他全都忆起来了。
一月前。
“你还好吗?”不知道什么时候楚子航挪到了他身边。
“啊?”
“抱歉,我说过要帮你打爆他们婚车的车轴的,可是我没想到他居然会用私人飞机。”楚子航眨了一下眼,面无表情 。
“师兄,你这个玩笑真的一点也不好笑。”路明非干巴巴的回答。这么多年,只要楚子航一靠近他,他还是会紧张。
“是吗,我以为你会开心点。”楚子航一本正经。
“师兄,你是在安慰我吗?”路明非挠了挠头,看了眼远处手持捧花的诺诺。
“嗯,可是,你没有我想象的那样难过。”
没有他想的难过,他怎么知道他不难过呢?
多少年了?
他欢喜他多少年了,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可是那个人啊,他还傻傻的什么都不知道,还一直自以为是的以为他喜欢着别人,陈雯雯,陈墨瞳,每一次,都自以为是的跑过来安慰他,每一次,他看着别人幸福的时候,他偏偏还要出现在他面前,一次又一次提醒他,啊,路明非,你看,你有多愚蠢,你喜欢的那个人,连知道都不知道你对他的心意,你到底还在坚持什么?太痛苦了,真的太辛苦了,忍得太久了,憋得太久了,苦到见到他,就会想起那些日日夜夜思念他如狂难以入睡的日子,那些久久憋着像个小丑一样不敢说出口的话,而那个人什么都不知道,心安理得的活着,活在这个世界,然后心安理得的喜欢别人。
是啊,喜欢别人。
楚子航他喜欢小龙女啊。
他吃过小龙女亲手做给他的饭,教过她许多东西,带她去过游乐场,去过她的家,笑给她一个人看过,甚至到最后,知道她是耶梦加得,居然还不忍心杀她。
你看啊,楚子航,他不是那么无情的,他要有自己的温柔的,他这辈子拼尽全力去喜欢的少年啊,终究是喜欢上了别人。
不应该这样的,不应该这样的。
他本来可以不用活得这么痛苦的。
他本来可以不来学院,不耗费生命去屠龙的,他本来可以随便考一个大学然后偏安一隅平平淡淡度过自己的一生的,偶尔想起来我少年时代喜欢过一个人他比全天下任何人都要优秀仅仅这样想想也很美好,不会像现在这样痛苦。
他哪里不难过?
看着他们一个个都那么幸福,他为什么不难过?
要是这个世界上没有楚子航出现过就好了,要是他从来都没有出现过在他的生命里就好了,他不用那么辛苦,不用那么累就好了。
要是楚子航从来没有出现过,那就太好了。
――Bingo!哥哥,心愿达成哦。
他全都想起来了。
是他想让楚子航消失的。
是他想不用那么辛苦那么难过的活着的。
可是为什么到最后没了楚子航,他活得更累更无助更孤立无援好像丢掉了整个世界一样?
路明非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其实是他干的,都是他干的,是他的错,都是他的错。
是他恶毒的让师兄消失的啊。
他错了啊。
“要是我,现在,想让师兄回来呢?”他慢慢抬首,什么晶莹的东西氤氲在他的眼眶里。
“何必呢,哥哥,”路鸣泽好像有点头疼,略微叹了口气,“哥哥,何必让自己活得这样不快活呢?到此为止吧哥哥,回学院去,回去好好当你的学生会主席,我保证以后你会遇到更漂亮更性感的妞,你会过上更好的人生。哥哥,放弃吧?”
“我后悔了,所以,把我的师兄还给我。路鸣泽,算我求你了,你把他还给我,好不好?”
他这辈子啊,即使那么丧,那么颓废,从来没有这样低声下气求过人,已经不像是那个什么都不在乎的路明非了,第一次是为了楚子航,第二次还是为了他。
楚子航,楚子航,当真是他命里的劫数,无法自拔。
“如果我说,要你剩下那四分之一的命来换呢?”路鸣泽轻轻跳下车子,骄傲的,一步步来到他面前,渐渐蹲下身来,脸上的笑愈发狡黠,“哥哥,你知道我不做赔本的买卖的对吧。我已经免费帮了你一次了,已经花费了我好大的力气了,这一次,总要收点利息才对啊。所以哥哥,拿你剩下的命来换,如何?”
拿他,剩下的命去换?
他以后,再也见不到那个人了?
那个从他少年时代就活跃在他生命中的人,他可望不可及的人,会轻柔的叫他明非的人,在遇到危险时会义无反顾挡在他身前的人,他一直那么努力想要并肩的人,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不换?
他从此以后,真的彻底会消失在他生命中,一点痕迹也不留下?
不是他死,就是他亡?
这样的话,这样的话,他想要他活着,他想要他完好无损的活在这个世界上,哪怕他以后再也见不到他,哪怕他死了,他也想要他活在这世上,能平安喜乐度过这一生。
不过如此。
那就换吧。
他这辈子懦弱了那么多次,逃避了那么多次,最后失去了他爱的人,丢掉了一切,他也想为他勇敢一次,就那么一次。
“我答应你。”
“路鸣泽,你不能食言,拿走我的命后,你一定要,把师兄好好的带回来,我要他好好活着。”
他感到有什么东西从他眼眶里落了下来。
真难过。
从来没有这么难过啊。
师兄啊,你要好好的活啊。
“呵,安啦,哥哥,开个玩笑而已嘛,我是这种随便做交易的人吗?这点小事值得你的命吗哥哥?”路鸣泽微笑着,“好啦哥哥,哭丧着脸算怎么回事,不就是楚子航吗,还给你就是了。”
路鸣泽轻轻打了个响指,他们的面前出现了一扇门,“哥哥,推开这扇门,你就能回到那个楚子航还在的世界了。可是哥哥,你要想清楚哦,回去后还是那么默默暗恋人家可是比现在还要痛苦百倍的哦,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哦(´-ω-`)”
“哥哥,口令是My Forever Love 哦,要记住哦。”
他会记得的。
路明非踉踉跄跄起身,奔向那扇门。
他记得的。
“My Forever Love.”
楚子航。

评论

热度(42)